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泰康养老客户运营部高剑副总经理应邀为我院学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3月11日下午,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2021年度)第一讲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主讲人是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客户运营部副总经理,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硕士高剑先生。作为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核保人,高剑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而贴近实际的关于“养老保险业务运营”的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高剑先生介绍了目前中国人身险市场运行简况。由此引入了讲座的第一部分保险类运营实务,从承保、核保、保全、客服、理赔五个方面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人身险运营的专业序列。

在介绍核保业务时,高剑先生结合实际案例与日常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团体业务核保与个人业务核保的具体流程与业务细节。



而在介绍理赔业务时,高剑先生指出调查是理赔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为了让同学们有更深入的了解,高剑先生分享了真实的重疾拒赔案例,并针对案例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讲座的第二个部分是年金类运营实务的介绍。高剑先生从账单开户、计划建立、计划缴费等十个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讲解。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真实的养老保险业务运营有了更详细更深入的了解,高剑先生丰富的工作经验填补了同学们理论学习上的空缺,相信同学们对现实养老保险市场运营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与理解。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