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启动“党史天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3月22日,在距离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大会召开100天之际,保险学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正式启动“党史天天学”活动。通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在“每日一课”微党课平台上宣布“党史天天学”活动正式启动,她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今天,距离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大会还有整整100天,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正式启动保险学院“党史天天学”活动,大家要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务必取得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今天,保险学院2018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博进行“党史天天学”专题学习的第1讲宣讲,宣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适应了近代以来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正是这个党,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光明和希望。虽然这时它的力量还很弱小,但它满怀信心地以改造中国为己任,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

王博进行“党史天天学”专题学习的第1讲宣讲


师生党员交流互动

保险学院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充分利用“每日一课”微党课平台,将学习教育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采取多种方式,分层面、全覆盖开展学习。从今天开始,保险学院党委全面开展“党史天天学”学习活动,精心选取学习强国和共产党员网等发布的权威党史学习资料,以党史为重点,覆盖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利用“每日一课”微党课平台,每日进行专题党课宣讲,全体师生党员根据推送内容分享感悟,交流心得,有效提升学习兴趣,使得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通过“党史天天学”活动,全体师生党员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进一步坚定信念、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在党学习教育中砥砺品格,永葆初心。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开创保险学院发展的新局面凝聚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