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北京市、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3月24日上午和下午,保险学院党委在学院楼13号楼215会议室,分别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层面和全体教工层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会议并进行动员部署讲话。


两场动员部署会现场

会上,王颖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以及学校的部署要求,动员广大干部师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王颖书记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学习主体、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四个方面发表动员讲话。她指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党作出的伟大贡献,科学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这些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史观的丰富发展,也是我们学习时首先要把握的基本点以及核心要义。我们党作为世界上长期执政的最大政党,最有资格也最有底气把这些向世人讲清楚。

王颖书记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全院广大师生尤其是师生党员,要人人学习、人人参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何秀超书记在中央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研读经典中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

随后,王颖书记对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进行强调,要求各支部做到“三结合”,即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好本职工作与为师生排忧解难相结合,规定动作与特色活动相结合,开展好分级动员、个人自学、专题学习、集中研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落实好学校开展的主题活动,积极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巩固好学习教育成果。各党支部要严格认真落实《保险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开展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及时与院党委做好沟通和情况的反馈,努力做到“保险出品,必属精品”。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保险学院师生纷纷表示会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好、实践好,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