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提高保险学院党建工作水平,3月24日上午,保险学院党委在学院楼13号楼21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组织员包英娟,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包英娟主持。

包英娟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颖扶贫和抗疫专项工作、党委换届和第七次党代会相关工作、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建获奖情况、安全稳定等方面回顾了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并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讲话

随后,13位师生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履职主要情况、特色工作及长效机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21年工作设想举措逐一进行述职。

2019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姚盛杰从履职主要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2021年工作设想及举措总结了抓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新的一年要以加强支部党员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规范性为目标,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姚盛杰汇报

2020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添汇报了支部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并表示,新的一年内会多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增设党员责任区、开展团建活动,明确常规工作的负责人及其职责,进一步提高支部工作水平。

王添汇报

精算教工党支部书记廖朴从履职主要情况、特色工作和长效机制、2021年的工作举措三个方面做汇报,全方位总结了2020年的党建工作,他提到,2021年支部将着力提升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加强“样板支部建设”,落实“双带头人”职责,将支部活动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廖朴汇报

保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莉莉做汇报并表示,目前,支部规章制度日益完善,分工日益明确,根据基层党支部工作及教师的特点,细化本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制度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郑莉莉汇报

社保、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毛磊汇报了主要工作,并表示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进一步夯实和规范党支部工作基础,全面加强党支部的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建设。

毛磊汇报

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华在对本支部2020年党建情况汇报之后表示,未来支部会通过和其他支部交流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学校更多优秀支部甚至其他学校的优秀支部,交流学习,互相借鉴经验,进一步做好支部的建设工作。

陈华汇报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梁涵从支部思想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学习传达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和支部开展的特色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7个方面汇报了履职情况。

梁涵汇报

2018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博从履职主要情况、特色工作及长效机制、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三方面进行述职,他表示,作为毕业班支部,学生学习科研和实习压力较大,在工作开展中曾遇到活动开展时间、人员难以协调等问题,因此灵活支部活动形式,通过微党课,微信群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提高党课教育的生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系统性。

王博汇报

2019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王一航表示,在上一学年,支部以党建常规工作为抓手,以党日活动为纽带,服务支部,服务同学。两年时光,匆匆而过,19保险专硕党支部即将迎来毕业时刻,在最后一个学期,支部成员仍将尽心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跑好最后一公里,为2年的工作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王一航汇报

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周佳璇表示,自2020年1月以来,在保险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系列部署,以学生党建工作为中心、以政治理论学习为重点、以支部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各项支部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了上级党组织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周佳璇汇报

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张天源从新生党支部书记的角度出发进行述职,通过不断摸索探寻适合自己支部的党建活动,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支部学习计划,落实“主讲主问制”学习,丰富党课和支部活动内容。

张天源汇报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蓓以PPT、视频为载体,生动形象地对2020年抓党建工作进行汇报,她表示,百年征程波澜阔,百年党建基层坚。2021年,她将继续以初心使命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带领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奋力开拓、砥砺前行,为建党百年献礼。

吴蓓汇报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德齐从2020年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总结、特色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并表示,2021年支部要集中讨论对于政治学习的问题,针对考察入党动机的问题,考察入党申请人对共产主义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党建水平。

杨德齐汇报

王颖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各支部书记非常认真全面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凝练成此次内容充实的述职报告。从汇报中可以看出,面对种类多,强度大的工作任务,各支部开展工作扎实有序,党员日常教育十分到位。在日常工作中,各支部书记高度负责,及时回复群内消息,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展现了很强的责任意识。同时,各支部书记也认真查摆问题,结合支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党建水平。

最后,王颖书从抓重点、抓经常、抓特色、抓整改等方面对2021年的重点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