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举行农业保险运营实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3月27日下午,应我院陈华教授邀请,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谢颖女士、董事会办公室总助田嘉晴女士和农险事业部高级核保师于福宽先生来访我院,进行合作交流和学术讲座。

首先,我院副院长王丽珍老师、陈华老师、毛磊老师和马冰老师与来访的三位客人就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以及课题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然后,高级核保师于福宽先生主讲了我院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2021年度)第二讲,就农业保险的实务问题为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讲座伊始,于福宽先生给同学们观看了一则农业气象灾害的小短片,由此引入了农业保险的历史沿革,向同学们展现了我国农业保险自创办以来高速的业务增长过程。

紧接着,于福宽先生从农业保险的基础理论出发,介绍了农业保险的具体分类,风险类别与特点,保险定位与作用以及相关的农业保险的政策支持,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农业保险的业务特殊性与对于国家社会的重要性。

在第三部分“农业保险实务要点”的介绍过程中,于福宽先生展示了日常工作中拍摄的进行农业保险承保、理赔业务时的照片。详细地说明了承保准备过程中的验标,理赔过程中的查勘定损的一系列过程。最后,于福宽先生提出了对于农业保险发展的展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真实的农业保险业务运营有了更“贴地气”的了解。于福宽先生丰富的工作经验填补了同学们理论学习上的空缺,相信同学们对现实农业保险市场运营会有更深入的思考与理解。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