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程佳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5月20日,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程佳副研究员受邀来访保险学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中国大陆地震灾害模型与风险预测》的学术讲座,报告由我院陈华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后,程佳博士首先阐明了地震的定义及影响,进而解释了地震风险的定义及其各种衡量方法。接着,程佳博士介绍了地震保险的全球发展轨迹,并为师生们阐述了如何运用地震灾害预测模型以及统计回归方法来进行风险预测。此次讲座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报告期间,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取得了圆满成功。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程佳,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副研究员,构造地质学博士。主要从事地震危险性预测模型与风险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曾在2012-2013年和2015-2016年分别在美国密苏里大学、美国法特瑞互助保险公司(FM-Global)从事地震灾害风险方面的学习与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重大项目专题、科技部研发计划专题、中国地震局地震星火计划等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SCI、EI收录文章近20篇;并获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科技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