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与中国人寿资产创新事业部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联合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新事业部党支部,于6月9日下午,在中国人寿中心开展了“校企共建迎百年,齐心协力谱新篇——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党委组织员包英娟、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15名党员,国寿资产公司党委委员、总裁助理刘凡、国寿资产公司团委书记胡乔、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书记张敬梅和创新投资事业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现场

国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裁助理刘凡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的发展情况,公司坚持市场化、国际化及现代化发展方向,非常认同中央财经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愿以党支部共建的形式来增进双方合作,共同创新人才培养,为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国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裁助理刘凡致辞

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在致辞中,介绍了保险学院的发展进程和概况。她提到,长期以来,国寿集团与我校保险学院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企校合作,更多地引入校外资源,通过定期举办校企支部共建活动,实现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致辞

在学习交流环节中,国寿资产公司团委书记胡乔提到,高校党建主要在于立德树人,国有企业党建则主要在于加强基层沟通互联,促进公司高效运转。公司内部的党建文化十分浓厚,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列。创新投资事业部支部书记王晓辉在讲话中,介绍了该部门投资业务情况,部门业务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相连,以价值投资、核心投资和长期投资为原则开展资产管理业务。人力资源部支部书记张敬梅发言中,介绍了国寿资产公司人才培养、管理战略和选拔任用基本体系等,根据行业需求针对校内学生开展重点培养,与中财合力为我国保险业、金融业的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员包英娟在发言中介绍了保险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支部都能充分利用联合共建机会,把支部共建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提升发展能力的重要平台。

学习交流主题发言

党员代表分享环节中,先由创新事业部党支部党员李鹏介绍了公司围绕国家战略布局,投资国家电网北京公司等示范项目。保险学院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张天源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党建引领学业发展的特色举措。刘凡总表达了对参会的各位同学的希冀,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们注重培养逻辑思维、情绪管理和时间管理这三大能力,不断挖掘个人潜力。张敬梅总也希望同学们都能时刻保持耳聪目明、头脑清醒,努力成为一名升维思考、降维做事的优秀人才。

分享交流发言

双方表示这次校企党支部共建活动效果良好,今后将通过长期共建活动,不断改进组织生活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以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互动和交流,强化产教融合,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