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从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看党的光辉历程——保险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组部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和教育部、北京市委、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6月22日上午,在学院楼13号楼215会议室,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从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看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党课,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党课现场

王颖书记从背景、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历史意义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详细的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代党代会的历史,介绍了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她提到,100年前,中共一大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13名平均年龄28岁的年轻人,代表了全国50多名党员。如今,中国共产党已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回顾党代会历史,也是从一个特定的角度回顾党的历史。

她讲到,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历代党代会的历史,从党代会背后的艰辛岁月中体会生逢盛世的幸运,从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伟大探索中传承不懈奋斗的精神,这都让我们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

理想信念入心中,红色基因代代传,此次党课进一步夯实了保险学院师生党员的理论基础,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推动师生党员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