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初心如磐百年路 奋楫笃行新征程——保险学院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风华正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时刻。保险学院党委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和共青团员观直播、升国旗、看展览、听党课系列活动。

保险学院师生党员为建党百年祝福

观直播:共庆盛会,传承薪火践行使命

2021年7月1日早上7时30分,保险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共青团员代表在13号楼215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新的天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昂扬奋进的音乐响起,全场师生随着音乐轻轻吟唱,抒发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大会伊始,在场全体师生起立共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拉开帷幕,现场师生满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比自豪的心情高唱国歌,向伟大祖国致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无不流露出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祝贺对以及未来新的征程的无限期望。在场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保险学院的师生党员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升国旗:红旗飘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7月1日清晨,保险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在沙河校区操场国旗杆下整队集合,伴着初生的朝阳,在党的生日当天,参加隆重的升旗仪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伴着国歌冉冉升起的国旗,也飘扬在每位师生的心间,进一步坚定了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与信念。

保险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七一升国旗仪式


看展览:观展学史,奋斗征程永志不忘

7月2日,保险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了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同保险学院党委共同举办的“伟大征程1921-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图鉴展览”,从“序章 灾难深重的近现代中国”“第一章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第二章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第三章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第四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个篇章再现党的百年征程。师生在展板前纷纷驻足停留,认真回顾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壮大,并带领中国民族一步步走向复兴的艰辛历程,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回顾我党的奋斗之路。观看展览之后,师生党员在留言区将“我想对党说”的话写在留言卡上,并张贴在留言板展示。

保险学院师生党员观看《伟大征程》展览

听党课:以学为基,武装理论接续奋斗

“七一”当天,保险学院“每日一课”微党课由陈华教授进行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党课,保险学院师生将对党的祝福与热爱付诸笔尖,以文字的形式表达了对我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保险学院多名师生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观礼及表演,他们也纷纷发表感想,国之盛事,与有荣焉。

“每日一课”微党课宣讲和交流

保险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紧盯实效,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感悟思想伟力,营造浓厚氛围、汲取奋进力量,在强校兴国奋进征程中坚定发展自信,把远大理想信念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学起来、唱起来、看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立志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祝福亲爱的党生日快乐,永远年轻!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