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2021年度)第十三讲暨《保险科技》课程讲座《保险未来的演化逻辑与路径》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6月29日上午9点,《保险科技》课程讲座《保险未来的演化逻辑与路径》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209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前副总裁、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减灾中心特聘专家、英国皇家特许保险学会荣誉会员、中国精算师协会副会长王和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主持本次讲座,副院长周桦和王丽珍出席了讲座。


院长李晓林教授主持讲座


王和教授做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王和教授从科技对传统保险行业的挑战与机遇、科技在保险行业的应用场景以及科技应用在保险行业的未来展望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保险科技的原理与实践意义。他指出金融保险的本质是认知科学,科技的发展将使得这一认知过程更加透彻、全面和深入,但与此同时也会带来一定的挑战。王和教授深入浅出的案例讲解模式,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多名同学对保险科技的未来发展、应用方式等方面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王和教授展开热烈的讨论。

王和教授的分享紧密结合行业动态,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引导同学们更好地思考科技时代下保险行业的未来发展,为同学们今后开展保险实务奠定了基础。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