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2021年度)第十四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7月13日上午九点,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第十四讲《保证险与传统产寿险业务的比较及其主要风险特征介绍》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106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的主讲人是阳光保险集团精算部部门副职、中国精算师、银保监会偿咨委专家赵星博士。

赵星讲座

赵星博士做报告

赵星博士围绕信保产品说明及主要特点,信保业务的市场现状、风险特征、管理指标体系、预算管理、风险控制及其与传统产寿险业务的异同点等七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讲解了保证险相关产品。赵星博士着重讲解了信保业务的风险特征及其与传统产寿险业务的异同点,结合文字、图表与数据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清晰地认识和了解信保业务的风险特征。他指出,信保产品在长期性、分期缴费、风险分布不均匀、现金流先进后出等方面类似于寿险,在会计准则和准备金计提规则等方面类似于产险。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信用保证保险及信保业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知识视野,提升了实践认知,为后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实习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