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生源 促发展——保险学院圆满完成我校2021年云贵两省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保险学院继续承担中央财经大学在云南和贵州两省的本科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于2021年3月份成立本科招生工作组,由院长和院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组员包括行政人员和专业课教师共20余人。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学院将招生工作分解为四个部分,分组同步进行。


云南重点生源基地挂牌与现场咨询

6月23日至6月27日,保险学院本科招生云南工作组赴云南开展高考招生现场咨询活动。招生组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为组长,成员由专业教师、党团学工教师、学校云南籍教职员工、云南校友共同组成。招生组在昆明、曲靖、玉溪等地开展多场高招咨询活动,并在多所重点高中建立了优质生源基地。

经过前期高招数据分析,与优质生源高中沟通,本次高招咨询期间,招生组和昆明三中、昆明十中、云南大学附属中学、玉溪一中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截止目前,我校在云南省共建立优质生源基地校6所,为我校在云南省的高考招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我校和多所云南省重点高中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我校云南高考招生组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好高招咨询活动。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昆明市内各高中暂停校内高招咨询活动,我校云南高考招生组在酒店设立中央财经大学高招咨询云南专场,同时积极参加“双一流”高校云南招生专场广场咨询会、曲靖一中高招现场咨询会,为云南省高考考生提供高招咨询服务,吸收优质生源。

我校在酒店举行高招咨询云南专场

我校参加“双一流”高校云南招生专场广场咨询会

我校参加曲靖一中高招现场咨询会

云南高招咨询现场

贵州重点生源基地挂牌与现场咨询

6月22日至26日,贵州组在副院长周桦、副院长池义春的带领下赴贵州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期间,先后参加贵阳清华中学、贵阳实验三中、贵阳市一中、遵义市南白中学、凯里一中的“开放日”招生咨询。除贵阳实验三中和贵阳市一中这两所之前已经达成合作的学校之外,招生组与其他三所中学均签署了“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同时授予该三所中学“优质生源基地”牌。至此,中央财经大学在贵州省共设立优质生源基地校5所。

图8我校先后与贵州三所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优质生源基地”

本次贵州招生宣传工作期间,暴雨天气较多,工作组成员连日奔波在不同的城市,时间安排紧,工作强度大,几乎没有休整时间。期间甚至还发生了合作学校将我们寄的宣传材料弄丢的小插曲,还有个别学校临时要求提供核酸检测结果。组员们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每一站的招生宣传和咨询工作任务。

贵州清华中学高招咨询现场

贵州实验三中高招咨询现场

 

在京直播宣讲

6月24日,院长李晓林,副书记张楠楠,副院长王丽珍,校友工作负责人王庆焕4位老师参加学校第四届高招咨询直播,李晓林院长与王丽珍副院长分别结合云南与贵州的招生情况与计划,在云南分场次与贵州分场次进行了高招宣讲,宣讲内容涵盖学校发展历史、专业特色、培养计划,就业和报考建议等,之后4位老师即时回答了观众与学生家长们在网络平台上提出的招生相关问题。

李晓林院长、张楠楠副书记、王丽珍副院长、王庆焕老师等人在高招直播间

热线电话咨询与线上招生答疑

2021年6月23日至7月3日,包括中层干部,各系主任、副主任,专业课教师与行政教师在内的保险学院高招宣传团队相互协作完成了高招热线电话与招生咨询群(QQ群)的答疑工作。答疑工作中各位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回答了来自家长与学生的问题,对学校在云贵两省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进行了准确讲解,并结合各专业特点对学校的特色优势进行了宣讲。

截至目前,线上招生的咨询和答疑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家长和考生关心的问题已经从“填报志愿”变成了“投档录取”和“选专业”等方面。保险学院本科招生工作组成员将在继续完成咨询答疑工作的同时,结合今年招生宣传工作的实际情况评估工作效果以及总结经验,力争在下一个“招生季”能把本科招生工作做到更好,吸引更多优质的生源加入我校。

云南省招生QQ群咨询截图

贵州省招生QQ群咨询截图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