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2021年度)第十五讲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7月16日上午九点,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第十五讲《保险保障前沿问题探讨》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106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的主讲人是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段远翔,本讲座由副院长王丽珍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19110007

段远翔先生主要围绕保险市场热点透视、保险功能再认识、保险发展大趋势等方面展开讲解。在市场热点透视中,分析了我国保险市场的发展现状,同时结合惠民保、退保黑色产业链、车险改革等方面做了重点探讨。他指出,保险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要发力方向是大服务、大金融、大风控,保险公司需要更好的服务客户,加强事前的风险管控,同时与其他金融行业实现协同融合、共同发展。在对保险功能的再认识中强调,社会需求是行业存在的源头,保险的社会管理职能将会变得更加重要,政府在其中参与角色越发浓重。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从宏观上整体重新深刻认识了保险市场,了解了保险市场的前沿问题,拓宽了知识视野,为后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实习奠定了基础。讲座在同学们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