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人保北分互联网业务部总经理李强先生应邀来我院授课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1年10月11日下午,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人保北分互联网业务部总经理,我院国际保险专业98级校友李强先生,为2021级精算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专业指导课。李强先生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向同学们展示了互联网时代下保险业务的新实践。

图片.JPG
李强先生授课现场

李强先生首先分析了当下保险发展的困境:业务的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传统车险业务盈利空间有限,中小险企缺乏足够的风险承担能力,很难开展新型大规模业务。然后以水滴与抖音为例,阐述新模式下互联网平台与保险公司之间的互利性。同学们深受启发,对于互联网时代下保险发展所面临的困局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李强先生结合互联网时代下人民生活需求的多样化与个性化的特点,以提供维修服务的城市家财险为例,分析保险如何提升客户的体验并发挥其社会管理的职能,从而体现保险真正的价值所在,既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思考空间。

最后,李强先生强调,不断涌现的新型保险需要有更多有独立思考和创新精神的精算人才出现,希望大家把握宝贵的学习机会,多学习,多思考。

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