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褚福灵教授著作获2021年天津市优秀图书奖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近日,我院褚福灵教授的著作《中国社会保障制度解读1949-2019》(天津人民出版社)入选“2021年天津市优秀出版物奖名单“。

《中国社会保障制度解读1949-2019》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出版物,是天津市重点出版扶持项目,是2021年丝路书香工程项目(乌克兰文版)。该书梳理了中国社会保障制度发展的历史脉络,构建了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的逻辑架构,建立了中国社会保障知识体系,解答了中国社会保障热点问题,展望了中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方略。该书体系严谨,内容丰富,是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研究的集大成之作。



该书作者——我院褚福灵教授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研究,发布《中国社会保障指数发展报告2016-2018》《“一带一路”国家劳动力成本与劳动保障水平研究报告2016-2018》等系列成果,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研究成果获有关部门领导批示,在社会保障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做出贡献。

据悉,此次评选设立图书奖,期刊奖,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和网络出版物奖以及组织工作奖4个奖项,经过严格评选,共计35种出版物获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