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2022年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第三讲——《农业保险运营实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2年3月25日14:00,由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举办的2022年度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第三讲《农业保险运营实务》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我院校友200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毕业生、中国人保财险昭通分公司农险部负责人洪美军先生主讲,由保险学院陈华老师主持。洪先生从业十八年,具有丰富的保险业务运营经验。本次讲座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分别为农业保险概况、农业保险技术、运营实务分享和发展趋势展望。

在讲座开始,洪先生重点介绍了农业保险的理论基础,并提出农业保险目前仍以政策性农业保险为主,且保险种类越来越丰富,保险保障范围越来越广,整体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接着,洪先生介绍了近年来农业保险中的科技应用,例如GPS测亩仪精准测量、水印相机定位、智能识别等等。洪先生表示,在实务中科技的运用能帮助保险人及时发现灾情并减少损失,实地勘察中运用无人机能为保险人节省大量人力和时间,除此之外,运用卫星遥感技术测量的农业数据相较于人工抽测更加科学准确。



最后,洪先生介绍了目前农业保险存在的部分问题和相应的解决对策,并在结尾表示,农业保险未来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实现乡村振兴、助力农业现代化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丰富,从上层政策到具体实务,从农业保险的历史到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全面系统地向同学们展现了农业保险的实际发展状态。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