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当数据遇见保险——《保险科技》第六课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4月7日,第六次的《保险科技》课程由暖哇科技总经监侯小江先生主讲。侯小江先生总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系,先后在大型银行、互联网保险公司、财富管理公司、保险科技公司任职,对数据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刻理解,其在保险行业的数字化实践相关工作近7年,并具备10年以上的大数据相关工作经验。侯小江先生现任暖哇科技数据中台总监,负责涵盖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服务化和服务业务化的闭环建设。



本次课程主要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侯总介绍了数据赋能保险的底层逻辑。侯总以慧择、水滴、圆心三大代表性保险科技公司为例,说明数字化的核心含义与数字化转型的内在逻辑。第二部分侯总讲授了数据赋能保险行业的实践成果,侯总将数据对保险的赋能阶段概括为“有数用、看得清、精细化、智能化”四大环节,认为自底向上建设的客观规律是重点。针对当下保险公司的数字化转型现状及问题,保险公司需搭建合理高效的数据赋能保险框架方能消除痛点。第三部分是典型个案实战分享,侯总通过讲解暖哇科技在数据运营、指标体系建设、标签体系构建等方面的实际应用,介绍暖哇在数字化转型中的独特运营理念和思维。第四部分是对行业发展的展望。侯总提出行业今后可在业务模式、商务模式、成本结构等方面大力开展数字化转型。此外在健康险领域,保险公司可以通过医、药、险的深度融合、两核风控的降本增效、激活保司资源禀赋等方式加深价值呈现和局部创新。最后,针对个人而言,侯总鼓励当代年轻人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和乐观、积极的信念,积极加入到数据赋能保险的行列中来,进行大数据、产品、项目等相关能力的培育,以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