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保险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思想道德建设,深化对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守牢底线、树正师风。2022年4月13日,保险学院在学院楼13号楼215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楠楠通报了教育部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她指出,7起案例事涉性骚扰学生、有偿补课、教师资格证造假、体罚学生、发表错误言论等,总体看,都为近年来所高发,都与教师为人师表形象形成巨大反差,必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牢夯实底线红线,坚决刹住师德败坏歪风。


党委副书记张楠楠做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党委书记王颖再次为大家解读了《中央财经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央财经大学师德考核办法》《中央财经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文件。她指出,高尚良好的师德师风,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内在要求,对典型案例的公布,是惩戒,更是警示。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必须紧紧拧住师德师风建设这个总开关。作为高校教师,一要锤炼职业道德,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从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中自警自省,汲取教训,警钟长鸣。二要铸就师德师魂,在践行职业道德上坚守法律意识,在育人思想上坚持人本意识,在行为作风上强化自律意识,加强自我提升与自我约束,行为世范、学为人师。


党委书记王颖解读相关文件


此次会议是一次对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操守的深入检视,更是一次对新时期师德师风建设的解读和要求,保险学院将继续严把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