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第五讲——《出口信用保险实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2年4月8日下午,2022年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第五讲《出口信用保险实务》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贸易险承保部高级承保人温艳红女士主讲,讲座保险学院陈华老师主持。温女士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结合,向保险学院同学们分享了出口信用保险方面的知识。

首先,温女士简要介绍了出口信用保险产品的定义、发展历程、功能等。在介绍信用保险产品功能时,温女士特别对比了21年、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出口信用保险的规定,指明了新规定中政府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支持。



接着,温女士对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为什么出口信用保险是政策性保险”这个问题,带领同学们思考。在讲解了理论知识后,温女士结合案例介绍了出口信用保险的实务知识,如疫情扩散背景下贸易险业务的评估等。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温女士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案例讲解了信用保险实务中应当注意的特殊情况和具体细节。答疑环节,同学们针对出口信用保险的话题积极提问,问题涉及政府对出口信用保险的补贴形式、实务中出口信用保险的盈利性、国际业务间的追偿等问题。温女士结合实际一一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济全球化背景为出口信用保险提供了发展契机,而当下疫情局势千变万化,地缘环境云谲波诡,又对出口信用保险的发展带来了挑战。随着社会的发展,出口信用保险的需求将不断扩大,必将赢得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