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公共信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保险科技》第八课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4月21日,《保险科技》第八次课由沈潋先生主讲。沈潋先生现任阳光保险信用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曾任职平安医保科技智慧商保业务总监、平安健康云业务拓展总监、东软集团战略咨询(NCG)专家顾问,拥有16年的科创应用经验。



课程伊始,沈潋先生以“信易康”信用医疗服务平台为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信用医疗”这个新兴概念。近几年政府接连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信用+医疗”体系发展,解决就医难、就医缴费排队问题。保险公司运用科技手段,将信用融入医疗,为居民就医的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信用医疗平台应运而生。



随后,沈潋先生详细介绍了信用医疗服务平台的主要内容。平台所依据的社会信用体系包含征信、信用、诚信三项要素,核心作用为记录社会信用状况。平台通过对用户的信用状况进行建信、用信、管信、增信的闭环管理,提供信用患者服务、信用风险评估、投保与理赔服务等业务,使得信用覆盖了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信用医疗服务平台不仅可以实现患者医疗付费的减环节、缩时间,同时能够对医院现有系统进行改造,整合门诊、科技、保险、银行支付、卫健医保大数据等环节,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完备的信用医疗服务平台,能够联合政府、银行、保险各方,让守信市民体验到信用就医的获得感,享受多项信用服务,如先诊后付、住院免押金等医疗服务,大病分期、医疗借贷等信贷服务,重疾垫付、直(快)赔等商业健康险服务。

最后,沈潋先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平台应用和落地推进情况的问题,并强调信用医疗更看重的是对医疗需求的履约表现。沈潋先生指出,科技没有标准答案,每个公司的科技尝试各不相同,但创新是必备要素,希望同学们能在这堂课中有所启发,积极发散创新思维,成就自己的人生道路。本次课程角度新颖,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