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科技》第十课——“保险科技与惠民保”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2年5月5日,《保险科技》第十次课程由中国人保财险总公司个人非车保险部产品/项目经理唐乃杰先生主讲。本次课程,唐乃杰先生将惠民保与保险科技的关系进行了十分深入透彻的梳理。

首先,唐先生从“保障对象、鲜明特点、发展史”三个方面阐明了惠民保的具体含义。惠民保具备保障杠杆高、不限制投保条件的产品特点,以及政府指导、商业推动这样传统与新兴并存的营销模式和渠道全面整合的营销特点。唐先生认为,惠民保是短期健康保险营销的终极形态。在此基础上,唐先生和老师同学们共同探讨了有关惠民保的几个话题。

第一,为什么是惠民保?唐先生详细分析了惠民保受到热捧的原因,以及在与互联网保险的角逐中,惠民保为何脱颖而出。第二,科技公司在惠民保业务中扮演的角色如何?实际上,科技公司帮助惠民保实现了真正的价值回归。第三,惠民保是否会出现健康保险死亡螺旋?通过梳理惠民保业务的底层定价逻辑,唐先生指出消费者并不理性,死亡螺旋是必经过程,而惠民保何时会出现死亡螺旋仍有待观察。第四,惠民保的下一步进化方向怎样?唐先生说明,如今中国商业健康险仍处于无奈的“第三方支付者”角色,惠民保今后可能会进入一个对商保公司较为鸡肋的板块,但也蕴藏着新的发展方向,例如开拓PBM中国模式、构建生态等。

最后,同学们关于惠民保是否会完全替代百万医疗、实际销售情况、各地惠民保差异等问题与唐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唐先生最后指出,希望保险向客户提供的不是赔款,而是真正有用的解决方案。



唐乃杰先生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保险专业,曾任职于PICC中国人保财险、泰康养老等保险公司,在保险基层业务销售、人身险理赔、短期人身险业务数据分析等领域有1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现任中国人保财险总公司个人非车保险部产品/项目经理,负责城市惠民保业务管理工作。唐乃杰先生长期从事短期健康保险创新产品开发工作,深度参与了城市惠民保业务从诞生到繁盛的整个过程。


(编辑:王维;审核:周桦)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