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同心抗疫,我们在一起——保险学院师生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近日,来势汹汹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中,保险学院师生党员响应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积极参加抗击疫情的各项志愿活动,带头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主动服务校园师生、社区群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财大力量。

主动请缨,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疫情当前,保险学院师生党员挺身而出,作为志愿者协助所属社区实施疫情防控管理,参与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消毒杀菌等工作。

北京本轮疫情发生后,保险学院精算教工党支部刘敬真老师、行政教工党支部王维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参与社区志愿者,多次参加恒大城社区核酸大规模检测志愿服务,完成身份信息采集等工作。保险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包英娟老师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了红民村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协助社区维持检测队伍秩序,并在接班人员不到位的情况下,主动承担了下一班志愿服务工作,直至核酸检测工作全部完成。

教工党员刘敬真、王维、包英娟

2022年4月,保险学院2019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宋姝凝化身“大白”,担任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金伦社区的核酸检测志愿者,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人员手部消毒和相关场所的消杀工作,每天的工作于凌晨6时开始,至中午11时结束。“在全员居家隔离的2个月中,我作为被检测者参加了数次核酸检测,此次以全新的身份参与进来,更加感受到检测人员以及相关工作者的不易。”宋姝凝深有感触地说。

学生党员宋姝凝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保险学院2021级保险专硕党支部晏嘉敏积极响应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担任社区的“守门员”,细心观察每日老人需要外出的高峰时段,帮助老人们学习健康码扫码步骤,便捷老年人的出行。同为入党积极分子,保险学院2021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石淼易参加了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社区的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志愿,她表示:“我有义务站出来为小区居民做些事情,为北京的防疫做出微不足道的贡献。”

学生党员晏嘉敏、石淼易

精细统筹,社区勤务传递温情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保险学院师生党员变身社区“勤务兵”,为医护人员、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帮助。

在北京市房山区出现确诊病例后,保险学院2021级保险专硕党支部学生党员张雪先后到疫情较为严重的北关东路社区以及北潞园社区担任志愿者,为封控区的居民购买并配送生活必需品。在天气炎热和没有电梯的情况下,她与其他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上下爬40余栋楼,上门提供药物、食物供给。同一支部的学生党员张雪迪成为了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的坚强“后援”,每日为社区医护人员发放工作餐和整理工作休息区。

学生党员张雪、张雪迪

身处疫情严重的上海,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张佳敏化身小区平价物资团的“团长”,积极联系货源,制作团购表格,协调物资运送,接货消杀、配送到位,顺利完成50余份物资的团购任务,有效缓解了身边居民物资紧张、高价团购的情况。她说:“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实现“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体上海市民的共同守“沪”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曙光!”

学院党员张佳敏

暖心相助,守护校园不隔离爱


在中财大校园里,保险学院师生党员的身影活跃在服务群众、同心抗“疫”的第一线。

“你若遇寒,我心难暖,待初夏归来,共看白云朵朵,杨柳依依,感谢各位同学对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这是保险学院教工党员、本科生辅导员们写给正在丁香园隔离同学们的一封简短的信,满满都是对隔离学生的关心关爱。在疫情到来之时,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蓓老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做学生流调、掌握每一位学生情况,安抚隔离学生情绪、帮助同学们邮寄物品,给隔离同学们送上水果、饮料等物资。她带领毕业班学生党员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用坚持和奉献筑起党员抗疫“后援墙”。

教工党员吴蓓

面对封闭的校园,毕业班的同学们还有很多手续要办理、急需的物品要邮寄,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周葳、张龄立化身同学们的联络员、快递员,帮助同学们打包急需的物品,邮寄重要文书。当同学们的物品顺利达到手中,当同学们一声声感谢充满微信聊天记录,他们表示:“虽然打包、邮寄、在校园里东奔西跑很辛苦,但是我们用汗水擦亮胸前的党员徽章,这是我们光荣的使命。”

学生党员周葳、张龄立

目前学校展开了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袁子珍主动而为,积极投身校园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工作,在等待区引导师生有序检测、解答核酸检测相关问题,在信息采集区扫描师生检测码。她以党员身份担当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用奉献精神践行青年志愿者的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袁子珍

阵地党旗红,战“疫”做先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保险学院师生党员不畏风险,迎难而上,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用行动诠释着中财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