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科技》第十五课——“科技赋能保险中介”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6月9日,《保险科技》第十五次课由大童保险服务董事长蒋铭先生主讲,这是本学期该课程最后一次嘉宾授课,院长李晓林参与并主持了本次授课。

蒋铭先生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为大童保险服务联合创始人、现任董事长、总裁,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蒋铭先生主张深耕服务,为顾客创造价值,不断推进和发展构建新中介、服务新生态的战略建设,以数字化技术构建“自循环”生态体系,打造保险服务矩阵,形成保险全生命周期服务闭环,推动保险行业的专业化分工,引领开创保险服务新领域。

本次课程,蒋铭总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科技如何深度融入保险中介各个方面的相关内容。蒋铭总首先指出人身保险市场中专业中介的重要性,它是链接保险公司、消费者、代理人三方的关键枢纽。基于此,蒋铭总从上述三方的角度介绍了各自的痛点与解决方案:针对消费者,蒋铭总以大童产品“童管家”为例,详细说明了科技如何协助保险中介解决消费者全生命周期上痛点的问题;针对代理人,蒋铭总通过描述大童代理人OMO全工作场景的沉浸式服务,阐明科技协助保险中介在完善客户来源、作业模式、知识更新等方面的内容;针对中小型保险公司,其具备资源禀赋天然不足、经营成本居高不下等诸多痛点,蒋铭总以多家保险公司为例,说明中小保司应专注保险公司金融属性业务深耕,而不是在销售服务属性上发力。蒋铭总认为未来中国保险业将会出现两大阵营,一是大保险公司产供销一体化生态市场;二是中小保司与第三方合作,实现强强联手优胜劣汰的蓬勃市场。不同公司运用不同的竞争策略,市场形态越发丰富,保险专业中介也将逐步崛起而越发重要。



综上,蒋铭总认为保险中介的核心价值,是通过极致连接与整合,驾驭复杂,输出简单。蒋铭总以大童在科技赋能方面的理论与实践详细说明了科技在保司、产品、服务、协同方等模块中的实际应用,指出科技是新中介创造核心价值的唯一路径。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