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科技》第十一课——“车险科技与风险管理”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5月12日,《保险科技》第十一次课由冯韩先生主讲。冯韩先生现任精友科技执行董事,毕业于武汉大学,为中欧智慧医疗创业营营员、百度长江学堂营员。曾任职于奔驰经销网络管理部,SIG海纳亚洲资本,有着丰富的车险相关从业经验。

课程伊始,冯韩先生以车险综改对2021年保险行业的影响为铺垫,指明当前车险市场已由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从跑马圈地的粗放经营转为精细化经营。并以美国前进保险、USA等保险公司为例,介绍其先进的经营方式和理念。



在此基础上,冯韩先生说明综改及疫情正倒逼保险行业加快转型突围,数字化、线上化带给保险业的冲击已经出现,并已无法逆转。企业的经营模式与风险管理方式开始转变,重心从客户需求转移到客户场景,并且经营的关键要素与流程不断被淘汰迭代。同时,监管积极鼓励科技创新,促进企业科技与生态的能力互补。因此,冯韩先生详细讲解了科技赋能保险的具体应用,如AI定损运用新兴技术,能够大幅降低定损理赔成本、极度缩减定损理赔时间,冯韩先生用精友科技的核心数据体系作为案例,阐明技术运行的实际效果;在风控上,科技能够帮助实现实时风险提醒与精确到信息点提醒;在智能硬件上,打造全程录音录像、云存储、查定一体化系统等全新流程。通过科技赋能,帮助企业实现法保联动、车保联动、修保联动,构建全球汽车生态。



最后,冯韩先生对汽车生态的未来进行了展望,行业今后的发展会更加趋向国际化,逐渐将理赔科技、承保科技、生态科技等技术覆盖至全险种,最终实现真正的科技相融与互利共赢。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