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2022班举办“行·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9月17日,在沙河校区主教楼303,保险学院保险2022班成功举办了第一场“行·远”主题班会。保险学2022班班主任陈华教授、辅导员周葳老师以及六位优秀的保险学院毕业校友出席班会,保险学22班的40余名同学线下聆听班会,同时在线上向未到校同学和学生家长开放了此次班会。

主题班会宣传海报

本次主题班会邀请到了保险学院六位优秀校友,它们分别是: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助理投资经理邹琪慧学姐(2010级保险学本科生和2014级保险专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云山青年学者丁宇刚博士(2011级保险学本科生和2015级保险学学硕),美国天普大学保险学专业方雨博士(2011级保险学本科生和2015级保险专硕),BI挪威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博士生耿榕(2011级保险学本科生),香港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学博士生唐琳(2013级保险学本科生和2017级保险学学硕),瑞士圣加仑大学金融学(保险方向)专业博士生宁定宸(2013级保险学本科生和2017级保险学学硕),为保险学22班同学就适应大学生活、大学本科学习、科研切入、发展方向选择等方面内容进行专场交流和经验分享。

宁定宸就《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从高中到大学的转身》主题,从时间安排、思考方式、资源利用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诸多有益建议,帮助他们更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

宁定辰发言

唐琳以《英语学习、时间规划及体育锻炼》为主题,进行了专题经验分享报告,她从本科英语的学习技巧,如何高效率进行时间规划,以及课后体育锻炼安排等方面和学弟学妹进行了经验分享,为今后本科学习生活提供了方向和指导。

唐琳发言

方雨博士向大家介绍了美国一流大学本科生教育对我们学习的启示,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美国大学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得出了“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上大学,都需要夯实基础,学会正确沟通表达,不断学习新事物,为未来的工作做准备”的结论,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

方雨发言

作为一名优秀的投资经理,邹琪慧学姐从投资经理的角度向大家分享了基础课学习的重要性。在她看来,在个人精力有限的情况下,仍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同时,她也分享了了大学学习的侧重点以及考取相关证书的选择和时间建议。

邹琪慧发言

丁宇刚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将大学课程学习与科研有效结合。他提到了辩证思考的重要性,并将培养这种思考方式的方法分为了四大步:扎实学习基础课、专业课;观察生活中的经济现象;思考现象背后和理论的差别、背后的原因;行动。


丁宇刚发言

耿榕学姐介绍了保险本科跨界金融的关联与区别,深入解析了两个专业间的相似性和不同,强调了数学基础和经济学基础在两专业中的重要性。

耿榕发言

随后进行了自由提问环节,优秀校友们对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结合自身经验和经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保险学院保险学班主任陈华老师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他告诉同学们,作为优秀的大学生,来到中央财经大学,读书学习要有远大的志向、良好的素质、不断优化的知识体系。要特别重视打好数学、经济学基础知识。如果学有余力,还应该结合现在的各种网络资源和学校的学习资源不断拓展自身能力。陈华老师提到了多位优秀学长学姐的相关故事,激励同学们挖掘自我潜能、不断优化自身。

陈华发言

这场班会,体现了班主任陈华老师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大学生活,有助于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保险学院保险22班“行·远”主题班会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仅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今后本科阶段的学业发展规划也获得了更清楚的规划指导。

线下会场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