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保险学院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确保学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凝聚齐心战“疫”强大力量,11月24日至12月2日,保险学院党委书记和辅导员们陆续为同学们讲授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为有效应对校园疫情防控可能发生的封闭管理极端情形,高效有序做好学生宿舍封闭期间的日常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按照学校《应急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宿舍楼宇学校领导分片、学院分楼工作方案》,11月24日上午10:00和10:30,包楼楼长、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分别对东3学生公寓和东13学生公寓的楼层长、宿舍长代表进行了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并进行了应急演练。王颖介绍了当前北京市、北京高校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形势,解读了学生公寓应急封闭管理工作方案和四级工作体系职责,说明了应急工作机制和工作架构,以及目前工作台账和物资储备的基本情况,为楼层长发放楼宇各层平面图和所辖宿舍的宿舍长和学生情况。全体人员进楼,模拟演练突发情况处置流程。

王颖老师讲授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支部成为校园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保险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11月30日晚召开“战疫必胜、众志成城——校园疫情防控党员动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蓓主持。吴蓓老师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近期北京高校及我校面临的新冠疫情形势,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全体党员同志听从指挥、冲锋一线、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志愿奉献、模范带头作用。各位党员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战旗,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学生党员必将听从党中央指挥,科学防控,勇于担当,从自我做起,带动身边同学,如果党组织需要,我们必将发挥保险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吴蓓老师讲授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为教育引导博士研究生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而理解支持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保险学院博士生辅导员马安静在12月1日晚上八点,在线召开了“保险学院博士研究生疫情防控大思政课”。马安静老师就博士研究生迫切关心的南路校区疫情发展状况、沙河校区校园保障情况、学校目前的防控政策与离校返乡政策等内容,向博士研究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回答。疫情形势还在不断发展变化,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也在不断调整。通过这堂大思政课,同学们了解到,南路校区疫情可防可控,沙河校区安全稳定。包楼制度下建立起的科学的组织框架与工作队伍,各学院已经井然运行的轮班制度,以及学校考虑周全的温暖且畅通的返乡渠道,都使同学们坚信,即便有突发疫情,沙河校区也可以平稳运转,学校和老师是学生与疫情之间的坚强盾牌。

马安静老师讲授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12月1日,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许李嘉给28名21级在校生召开了“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主题班会。会议上,许李嘉老师先针对近期在校生活学习的相关注意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着重提醒。她和同学们强调道,“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在校同学们更是要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按时完成核酸,如果出现症状要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不要自行用药。她还嘱咐同学们在校期间安心学习,学校和学院都会尽力保证校园安全,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共同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保卫战。

许李嘉老师讲授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12月2日晚,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周葳走访学生宿舍,深入同学们中间讲授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状态和心理诉求。周葳老师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下,同学们在校园里也必须做到公共场所戴好口罩,按时完成核酸检测,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保障所有在校同学的健康安全和正常生活。周葳老师也叮嘱即将返乡回家的学生,路途中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手部消毒,尽量避免在外就餐,安全回到家后和老师报备情况。

周葳老师走访学生宿舍

面对疫情,保险学院辅导员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着每一名同学,将校园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讲深、讲实。通过这堂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目前北京及各高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定信心、端正心态,积极配合当前的防疫政策,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师生共同守护好我们亲爱的校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