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教师出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3年3月6日至3月9日,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周桦院长、李晓林教授、马冰博士应邀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参加陈建成教授纪念活动,并与南洋理工大学多位教授针对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交流。

3月7日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一行三人前往南洋理工大学拜访了南洋商学院副院长Chang Xin教授和银行与金融系副主任Angie Low An Chee副教授。双方就各自学院的办学与科研理念进行了相关交流,各自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现状,并表示将在未来加强合作,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师生交流互访、学生联合培养,以及举办多种形式的学术会议等。

周桦教授、李晓林教授和马冰博士与Chang Xin教授合影

3月8日,学院三人团前往南洋理工大学参加陈建成教授的纪念活动。陈建成教授作为中央财经大学讲席教授,在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工作了18年,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和中国精算教育与中国精算行业的进步发挥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出访三人团代表学校和学院对陈建成教授的意外离世表示深切悼念,并感谢陈建成教授对学院和中国精算界做出的巨大贡献。纪念活动中,来自世界各地的陈建成教授生前好友和学生都进行了发言,周桦教授也代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发言,纪念活动之后,出访团还与南洋理工大学银行与金融系主任Jun-Koo Kang教授,以及保险精算与风险管理方向的资深学者Shinichi Kamiya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加深了双方的理解,为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基础。

周桦教授、李晓林教授和马冰博士与Angie Low An Chee副教授合影

周桦教授在纪念活动中发言

周桦教授、李晓林教授和马冰博士与Jun-Koo Kang教授合影

通过此次出访,学院真诚表达了对陈建成教授的悼念,同时与南洋理工大学建立了更为密切的联系,并且加强了对南洋理工大学保险精算专业和新加坡保险精算行业的认识,明晰了新加坡教育部和南洋理工大学专业设置、学位颁发和招生工作等方面的各项要求,为两校未来互派访问学生、联合培养人才等合作事项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出访团还了解了南洋商学院博士培养的情况,表达了邀请对方优秀博士和知名学者到中央财经大学工作的意愿。

学院访问团队该次出访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取得了实质性阶段性成果,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学院与南洋商学院的合作将越来越宽阔,越来越深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