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2023年度)”第四讲——《法人客户产品创新开发思维》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3年3月10日上午,由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举办的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2023年度)第四讲《法人客户产品创新开发思维》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楼405顺利举行,讲座由保险学院副院长王丽珍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商业团体保险部/再保险部总经理徐进女士。徐女士曾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任教,2002年加入人保财险北分,从事工程险专职核保10年,财产险业务管理7年,在基层任营业部经理4年,目前还担任人保财险资深讲师、高级核保师、人保财险轨道交通技术基地主任。

徐进女士讲座现场

首先,徐女士介绍了人保财险2022年业绩情况。通过徐女士的介绍,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人保财险的整体发展情况,对人保财险的经营业绩、重大事件和企业战略有了深入了解。

随后,徐女士围绕法人客户产品体系,主要介绍了“产品端-渠道端-产品端”的法人业务营销逻辑、法人业务产品类型和创新产品供给路径。同学们对法人业务产品的种类、营销和供给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习。

最后,徐女士重点介绍了法人客户创新产品。通过双碳类保险、绿色建筑性能保险、网络安全保险、知识产权保险、住宅维修基金保险和复工复产保险等6个案例,徐女士详尽地说明了保险公司如何通过法人客户创新产品发挥服务绿色环保、服务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治理的重要社会职能。

本次讲座,徐女士结合自身20年的从业经验,详尽介绍了法人客户创新产品体系和开发过程,阐释了保险公司、政府、第三方在法人客户产品中的不同角色以及前沿保险的社会职能,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极大地帮助了同学们全面了解掌握法人客户产品创新开发思维。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讨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下帷幕。

本次讲座作为保险专硕《保险经营实务》课程的一部分。为促进保险专硕培养体系改革,学院采取邀请校外专家(或行业导师)共同参与授课,学校与业界联动,让学生了解行业,增强实务能力,提升保险专硕的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