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4-05-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一、学校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是首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46所高校之一,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创办的第一所新型高等财经院校,被誉为“中国财经管理专家的摇篮”和“中国财金黄埔”。 

二、学院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的前身为创建于1952年的中央财政金融学院保险专业,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内第一家保险人才培养基地,其保险学科在全国乃至国际上都有很大的影响。学院办学层次齐全,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保险学科于2002年作为我校金融学科的组成部分被教育部评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6年起,保险专业本科毕业生自动获得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保险与金融学会准会员资格;保险专业硕士研究生自动获得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保险与金融学会会员资格。2007年保险专业被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批准为我国保险专业唯一的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年保险专业被认定为北京市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在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为广大学子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现在已经培养超过2000名保险领域专门人才。 

三、课程设置

课程性质

课程科目

研修主干课程

01.外语(英语) 02.西方经济学 

03.社会主义经济理论 04.货币银行学 

05.财 政 学 06.国际经济学 

07.保险学原理 08.风险管理 

09.财产保险学 10.人身保险学 

研修辅助课程

01.风险管理理论前沿问题 02.保险学前沿问题 

03.保险法律与监管政策 04.社会保障理论前沿问题 

05.保险企业经营管理案例 

 

四、招生对象(免试入学)

1.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2.获得大专以上学历者,旨在提高本人业务素质,均可报名参加高级研修班学习。 

3.培训期:两年。 

 

五、教学方式:

1.学校安排时间进行集中培训(周末)。 

2.其它期间,坚持在岗自学。 

六、报名程序及资格审查:

1.填写在职高级研修班报名表(见附件); 

2.交本人身份证、最高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各1份(原件审查后退回); 

3.交同一底板2寸彩色照片2张;1寸彩色照片5张 

4.报名费200元,两年培训费26 000元人民币。 

5.经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审查验证通过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6.学员注册缴费后,因故不能参加学习,则视作自动退学,不退费用。 

七、缴费方式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财务处规定,统一通过缴费平台缴纳培训费及报名费。 

缴费平台地址:http://pay.cufe.edu.cn/payment/ 

八、学员结业及证书

学员完成规定的研修学习科目,并经考试合格者,颁发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九、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电话:010-57232510 13269277910,010-62288628,010-62288627中央财经大学主楼保险学院11层1115办公室。杨老师,唐老师 

授课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教学楼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

2014/5/8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