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保险学院2018-2019学年“中国人保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人保奖学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和安排,我院将于近期开展2018-2019学年“中国人保奖学金”的申请与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与申请资格

我院全日制2018级保险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生中品学兼优的学生,且具备下列条件者,均可申报(满足第2条的学生名单见附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大学生行为准则,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社会公德,心态乐观,积极向上,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无违法违纪行为;

2.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研究生考研综合成绩排名前30%,推免生无此限制。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或社会公益活动;

4.积极参加学院及以上的各种文体活动和学术活动。

二、评奖原则

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

1.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优先考虑(申请了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同学需提供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复印件,未申请认定的同学需要提供相应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

2.研究生期间有科研成果、有担任学生干部的同学优先考虑。其中科研成果可以是2018年1月1日至今的成果且未以该成果申报其他金额在五千元以上的奖学金,A类及以上期刊用稿通知可以使用,A类以下期刊需见刊。

3.积极参加学院及以上的各种文体活动和学术活动,获表彰者优先考虑。

4.研究生期间未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或其他金额在5000元以上的奖学金(新生学业奖学金除外)。

三、获奖名额及颁发标准

保险专硕研究生新生奖励5人,每人奖金1万元,共计5万元整。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11月23日至25日,学生填写《保险学院2018-2019学年人保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和《保险学院2018-2019学年人保奖学金参评人员情况表》(附件2),用A4纸双面打印附件1,附上获奖证书(或其他有效证明)复印件、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复印件或相应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

(二)11月26日中午12点前,申请学生将纸质版材料(附件1以及支撑材料,其中学生干部职务及成绩排名无需提供证明)提交至沙河校区四号楼114办公室。电子版材料(附件1、附件2)发送至wangw@cufe-ins.sinanet.com。邮件标题为“学号-姓名-人保奖学金申请材料”。纸质版材料和电子版材料缺一不可。

(二)11月26日下午,保险学院人保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材料审核与评选;

(三)11月27日至30日,学院评审委员会将拟获奖人选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五)11月30日,将评审结果上报至校友基金会,并报广东人保审核。

五、其它

申请过程中如遇到疑问,请致电保险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61776099)。

特此通知。

附件1:保险学院2018-2019学年“中国人保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2:保险学院2018-2019学年人保奖学金参评人员情况表

附件3:符合人保奖学金申请条件的2018级保险专硕学生名单

保险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