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龙马奋进·校庆70周年学术系列讲座】全球保险发展简史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讲座题目: 全球保险发展简史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0日 (周三下午)3:30-5:00

讲座地点: 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210

主 讲 人:冯占军

主讲人简介:

冯占军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任首都产业建设集团研究院院长,曾任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保险研究》主编。

冯占军博士兼任武汉大学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南开大学灾害风险管理与巨灾保险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服务评价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保险硕士校外导师,安阳师范学院特聘教授。出版《中国保险业与经济协调发展研究》、《中国保险企业竞争力研究》、《保险也是理财》(获第四届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优秀作品特等奖)等多部著作。在《金融时报》、《保险研究》、《经济评论》、《当代亚太》、《台湾研究》、人大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等刊物公开发表文章40余篇。主持或参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金等课题10余项。近年主持或主要承担完成的重要研究项目有:保险蓝皮书《中国保险业竞争力报告》、《中国保险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5-2020)》,《浙江省宁波市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从行业意愿到国家意志——中国保险业“十三五”发展前瞻》、《助推脱贫攻坚:保险业在行动》、“福建省福州市创建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可行性研究”等。

讲座简介:

本讲座讨论世界保险业发展的基本历程,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保险在欧洲的产生与发展;保险在全世界的传播;美国保险业的兴起与强盛;中国保险业的曲折发展。遵循三大历史线索:第一,人类社会风险保障的需要及各类保险产品的产生;第二,保险机构业务范围的整合与扩大;第三,保险监管和法律法规的历史演进。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本讲座获得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