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龙马奋进·校庆70周年学术系列讲座】 资产负债管理的理念和技术方法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讲座题目: 资产负债管理的理念和技术方法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26日 (周二晚)6:30-8:00

讲座地点: 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407

主讲人:付伟略

主讲人简介:

付伟略,中国精算师协会正会员,泰康人寿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兼精算部总经理,保险资管业协会养老金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保险行业协会资产负债管理专家团成员,2006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历任泰康人寿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精算部总经理、财务会计部总经理,在寿险公司精算、风险管理、财务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讲座简介:

资产负债管理(ALM)是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常用的概念。银行和保险公司都是典型的负债管理机构,负债经营的特征决定了其秉承的低风险偏好和稳健经营策略。而且,从负债期限的差异性和资产端配置的多元性来看,保险行业资产负债管理的复杂性比银行要更高、管理难度更大。

本次讲座将从资产负债的发展历程和整体框架引入,并通过分别介绍保险资金运用、负债成本管理及资产负债风险管理等维度,由浅入深地介绍资产负债管理的理念和技术方法。

本次讲座还将讨论目前保险行业的热点话题,包括“偿二代”,国际会计准则及大健康产业实践。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本讲座获得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