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保险经济学讲座第二期】共同敞口与保险公司的流动性关联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讲座题目:共同敞口与保险公司的流动性关联

主讲人:王向楠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

主持人:陈华,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

时间:2020年11月4日19:20-21:00

地点:沙河校区主教212

主讲人简介:王向楠,博士、副研究员,供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任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任副主任、秘书长),主要研究保险及相关问题,在CSSCI或SSCI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7部专著或研究报告(独立或三人内合作),撰写递交对策性信息约二十篇(截至2020年末),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

讲座论文摘要:保险公司由于直接业务的关联程度较低,所以风险的系统性较弱。本文研究,中国保险公司之间业务的共同敞口如何造成流动性关联。利用空间计量方法从经验上,主要区分了共同风险因子机制和竞争对手机制。

本讲座获得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