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北京市“双一流”共建项目高水平讲座暨风险管理与保险论坛(2021年度)第三讲】医疗保障研究中的若干问题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讲座题目:医疗保障研究中的若干问题

讲座时间:2021年4月2日(周五)上午10点

讲座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6号楼106

主讲人简介:



陆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系系主任。陆毅教授1999年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获得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香港大学经济工商学院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大学经济工商学院担任研究助理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系担任助理教授和长聘副教授。陆毅教授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医保社保、公共财政等中国经济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一流经济学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目前担任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China & World Economy和《经济学报》的副主编,清华大学-芝加哥大学经济与金融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清华大学数据开发中心副主任。

讲座简介: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了我国“十三五”期间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提出了“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在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方面谋划的重点工作。在该重大社会经济需求背景下,诸多关于我国医疗保障的理论和政策问题需要科学研究支撑。本讲座将针对研究人员如何凝练医保的重要科学问题、结合理论前沿撰写学术论文以及选择恰当的研究方法进行讲解。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