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生活动>>正文

保险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05-3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保险学院

5月25日下午,由保险学院党总支策划举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之保险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在主教214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保险学院09、10级的七个班级各派出一个代表队展开比赛,保险学院办公室主任才立琴老师作为嘉宾参与其中。    

知识竞赛在10级李一奇同学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由红色歌曲、红色电影、重大事件、光辉人物四个环节组成,采取小组必答题形式,规定最终得分最高组优胜。比赛从第一环节就展现出了浓重的竞争氛围,各组参赛者毫不示弱,对所出题目对答如流,兼之团队智囊团的完美合作,各组比分一度不分高下。现场气氛在参赛者的带动下异常热烈,在座的各位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都热情地参与其中,从中学到了很多党的相关知识。为缓解紧张气氛,竞答环节中穿插了由各班同学自发排演的历史短剧——遵义会议。扮演者别具一格、风趣幽默的表演,极大地增强了节目的观赏性;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角色演的惟妙惟肖,博得了现场一阵阵的掌声。    

现场高潮迭起,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桂冠由09级社保班摘得,10级社保班以5分之差屈居第二。最后,才老师为获奖的优秀个人和集体颁发了奖状,并做了总结发言。此次党建活动圆满结束,出席的同学均表示获益匪浅,在思想上和党组织又靠拢了一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