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关注>>正文

我院褚福灵教授接受中国新闻网专访

发布时间:2012-08-0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2年8月7日,我院社会保障系主任褚福灵教授接受中国新闻网专访,就社会保障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近日,退休与养老引发民众热议,从延迟退休到养老金双轨制,都遭到不少网民的非议。8月2日《人民日报》刊文称,实施差别化退休就怕差出不公,如果养老保险“双轨制”不及时加以妥善解决,任何有关退休年龄调整的风吹草动,都会招致更大的不满。养老金与退休问题似乎已成困局。目前我国的社会保障现状如何?又应如何看待延迟退休?退休年龄要和国际接轨,是否应首先考虑工作环境、工作时间、劳动强度、社会福利和国际接轨?养老金是否存在缺口?如果真的出现了,又如何保障民众的养老金?养老金双轨制何时能够破除?为何试点至今收效甚微?为此,中新网财经频道特邀我院褚福灵教授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对上述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有关访谈视频及相关新闻见以下链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