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7-10-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正值祖国母亲六十八岁华诞和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11日下午,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感受五年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保险学院教工党员在北京展览馆合影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有“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展览充分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进行展示与呈现,从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科技、军队、外交等各个方面介绍了我国五年来的发展成就。

在 “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展区吸引了我院教工党员驻足观看。展区中陈列的“复兴号”高铁列车、“天眼”、“蛟龙”等科技成果模型尤其受到瞩目。这五年我们的科技不断进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铁建设走到了世界前沿,看到这些,老师们都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参观“复兴号”列车模型  
部分教工参观中合影
 

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张张图片图表、一组组亮眼数据,讲述着五年来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保险学院教工更加坚定了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信念。如今,我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将实现更加辉煌的成就。

参观完展览后,老师们心潮澎湃,纷纷发来观后感,一位教工党员说:“十九大之后,国家将站在新的起点上。通过砥砺奋进的这五年,相信我们能共同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梦想!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将自己的工作职责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联系在一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