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8年3月20日上午,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闭幕会,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闭幕会实况直播,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在第一时间学习讲话精神后,广大师生党员积极讨论并发表感言:

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这几千字的讲话中有希望,有鼓舞,有承诺,有担当,让我们看到了作为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习近平,带领全党全国人民风雨无阻、高歌行进的底气和力量。作为党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这种底气和力量的鼓舞下,立足本职,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付出更大的努力。

方志平老师表示,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要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中国人民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活力,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们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

张楠楠老师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这是每一位公民需要学习的务实精神。奋斗目标已经明确而具体,而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还需要苦练内功,克服可能遇到的一切困难,才能最终享受梦想实现的喜悦。中华民族是勤劳的民族,是脚踏实地的民族,祝愿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会越来越好!

毛磊老师表示,习近平主席再次提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特别指出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能力达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次讲话为我们国家和民族指明了奋斗的方向,让大家信心百倍,我们更要将个人工作和努力目标和这一方向一致,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也应具有看齐意识,努力向习近平同志和党中央看齐。

池义春老师表示,在本届人大会议上,习近平同志的工作得到全体人大代表的认可,全票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只要心中装有人民,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人民是不会忘记的。

2017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程明远说,习近平主席讲话其中一条重点便是焕发十三亿人民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焕发民族精神,是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我们要紧密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015、2016、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徐倩男说,习近平主席讲到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为青年人,我们不仅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当下的学习工作,努力为社会做贡献,为两岸关系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保险专硕党支部蔡正坤感慨道,习近平主席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每一个个体都是人民群众的一份子,新时代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在其位就要谋其职,作为青年学子,就要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2017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何玮表示,习近平主席讲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了解当今世界发展趋势,了解我国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作用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增强责任意识,自觉承担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传播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敢于同破坏国家主权和利益的不法分子做斗争。

博士生党支部贺晔平表示,习近平主席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敢于创新、敢于拼搏、敢于迈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7级保险专硕党支部常诗雪说,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应该跟紧祖国发展的脚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养,成为一个为社会需要的人才。同时自觉履行学生党员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在关注两会的同时,我们要将其精神注入我们的思想,在今后的生活,将自己培养成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同时多关注国家大事,把社会的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去思考并寻找解决方法。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发扬伟大民族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坚实的底气、最强大的动力。

2017级保险专硕党支部曾佳谈到,观看了人大闭幕会,让我体会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肩负审议并通过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任务。会议期间,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依法选举和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大代表们提出议案300多件,建议7100多件。这次会议,有宪法修正案通过、首次国家领导人宪法宣誓等历史性时刻,也有“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的开放新气象,充分展现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的政治优势和生机活力。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瑾表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主义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广大人民现实生活中更加充分的展示出来,为未来几年的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前瞻性规划。

2016级保险专硕党支部李晓说到,习近平主席再一次强调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百姓的愿望。期待就是方向,焦虑就是焦点。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股清新之风,也将在今后化作改革发展的务实之风好实干之风,民有所呼,政有所应。让广大群众感受到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和自豪感。

2014本科生党支部杨心悦谈到,习近平主席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应该秉持的人民观,充分表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向全体中国儿女发出号召,每一个人都应当是新时代的建设者与见证者。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是全体人民的梦想,中国共产党就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而全心全意努力奋斗。人民是一种信仰,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触动人心,激励了基层党员的斗志,保险学院师生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勠力同心,苦干实干,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