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召开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委员业务水平,不断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党务工作科学化开展,2018年4月18日下午,保险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项培训会,邀请组织部孙研老师进行主讲。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主持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涉及4个主题:一是党员E先锋使用及组织关系转接,二是“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三是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暂缓、留学),四是工作常用文书写作。

首先,孙研老师讲解了市内转接、市外转接、内部调动三种组织关系转接类型的区分方法及操作流程,并向大家播放了组织关系转接的演示视频,使大家直观的了解了如何使用党员E先锋系统进行组织关系转接。

随后,孙研老师从时间、主题内容、参会人员等方便深入细致的讲解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的开展要求。她指出,各支部要根据《党支部学习活动年度安排表》统筹安排支部活动内容,按照《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做好活动的记录,总结提炼实践中的好做法,形成典型做法和创新经验。

接下来,孙研老师对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的流程及要求做了说明。她强调,各支部要根据《关于做好我校出国留学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及时准确做好毕业生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的工作,做好党员台账的管理

最后,孙研老师介绍了工作常用文书写作要求,对工作总结、会议记录、新闻稿件的写作要求做了重点说明,并指出了大家在工作文书写作常见的错误,使大家对工作文书的写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孙研老师讲解结束后,各支部委员与孙研老师就积极分子认定、保留组织关系、组织生活等很多困惑和不解的地方进行认真交流,孙研老师一一做出了答复。

参训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培训,各支部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距离达到党支部有队伍、有活动、有阵地、有制度、有保障的“五有”目标更进一步。此次培训对保险学院党委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