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直播报道,一起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保险学院师生党员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被载入史册,一百年后弹指一挥间,旧貌换新天!我们不该忘记,在这翻天覆地的一百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在建立新中国和实现民族复兴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伟大力量。大会结束后,师生党员利用保险学院“每日一课”微党课平台,纷纷抒发感想,短短1个小时,几十条感言跳动在屏幕上。

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五四”不仅仅是一场运动,更是一个时代,是一种精神。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出的殷切要求,弘扬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奉献青春,飞扬人生,为祖国的富强、繁荣、昌盛而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一百年后回顾五四运动,先锋者与民众的拳拳爱国之情仍激荡人心,这场运动也再次告诉国人,无论是国家还是民族,自立自强才能求和平。愿五四精神长青,青年们常新!

学院团委书记吴蓓: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上的讲话,心潮澎湃,也备受鼓舞。作为保险学院团委书记深深被五四运动中所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带领保险学院青年学子,践行五四精神,发扬爱国热情,实现建功立业,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郭丽军:青年是国家的栋梁,是强国的希望。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每一个青年人都应该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国梦中,不计较个人得失,摒弃精致利己主义,努力学习知识,知行合一,勇于创造,踏实奋进,才能担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而作为教师,也应该做好青年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精算党支部书记池义春:五四运动中青年的爱国精神应该得到继承和发展。毛主席说过世界最终是属于青年人的。因而,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爱国热情和个人学识都决定了我们国家未来的竞争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纪念会上所言,我们应该创造有利于青年成长的环境,鼓励青年成长,包容他们犯的错误,对他们进行正确的引导。

社保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毛磊: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我们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也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学业、事业理想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为下一个百年中华民族的完全复兴作出贡献!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辛玥:作为中华民族的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待,人民重托,不辜负时代。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于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自古英雄出少年,我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将奋斗作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德齐: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而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作为一名爱国青年,我深深地体会到中国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和历史使命,我们需要传承“五四”精神,投身到党领导的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当中,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工作和学习,誓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的强大、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幸福事业。

2016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黎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站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回望五四,更能感受百年历史背后的大脉络。重温五四精神,正是为了深化我们的思考、坚定我们的脚步,正是为了沉淀昨天的河床、展望明天的道路,让我巍巍中华青春永驻。

2017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王幸岚: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时刻谨记社会历史使命,发扬永久奋斗的传统精神,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在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文化繁荣昌盛的背景下,我们青年党员应该牢固树立敢为天下先的理念,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是共产党人的信念,也是我们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2018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邢竣博: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是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作为年轻党员,更要充满激情,敢为天下先,不仅要在本职工作上成为行家里手,更要敢闯敢干,勇于担当国家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生力军。五四运动点燃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继承五四运动光荣传统,让青春豪情为祖国尽情燃烧,当代中国青年定会续写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时代绝响,承载起民族进步的希望与未来,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2016、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雍婷婷: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新时代,我们广大青年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如此,才能汇聚“小河有水大河满”的磅礴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年轮中刻录下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青年教师党员廖朴: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新期待,关心青年成长进步,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前进方向,不忘初心跟党走。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弘扬五四精神,学习名师风范,为实现中财梦而努力奋斗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从自身而言,我要时刻牢记职业理想,明确自身责任与担当,时刻锤炼师德品格;潜心科研、专心教学、真心育人。值此校庆70周年之际,我更要将个人梦与中财梦、中国梦相融合,将自身成长与团队发展相融合,将业务提升与政治进步、师德建设相融合。永保“育人”的初心,坚持“奋斗”之心,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青年教工党员王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锤炼品德修为,要练就过硬本领,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接力赛中跑出一个好成绩。

博士生党员陈肖华:五四运动体现着我们广大青年知识的爱国热情以及为祖国发展的拳拳之心。如今,作为现代青年知识分子的一员,应该静下心来思考自身与祖国发展的关系,思考如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而真正地体味与继承“五四”精神。

硕士生党员顾珊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我们当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我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真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科生党员温中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摒弃浮躁情绪,着力提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方法、专业精神,在思想和能力上做好充分准备,在组织需要的时候能够担当起来。

研究生党员李才海: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发展的目标: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党和国家给予青年高度的关注和重视,我们要抓住时代的机遇,努力奋斗,在重要领域和重要岗位上攻坚克难,创造更大的进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