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健康工作坊举办“健康一小时”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3月6日下午,北京市科普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张国艳主任应邀为保险学院全体教工开展了题为《消化系统常见疾病》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保险学院党委和分工会联合举办,是学院教工“健康一小时”系列讲座第一讲。

保险学院举办“健康一小时”知识讲座

张国艳主任围绕消化系统疾病的类型、缘由、症状、防治及日常保健等做了详细阐述。结合自身三十余年临床工作的经验,张主任理论联系实际,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严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消化系统疾病类型、阶段、症状、消化系统疾病的识别和预防等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应对策略和个人健康管理建议,点明了不良饮食和生活方式是导致消化系统疾病的重大隐患,针对不同的病症、不同体质一定要采用不同的应对方法,并强调教职工在日常生活中应注重对身体的关爱,加强锻炼、放松身心、合理饮食方为健康之道。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张国艳主任主讲
张主任讲解消化系统疾病及预防

张主任的讲座引起了在场教师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提问,消除疑惑,进行了一场“不用挂号”的诊疗。热烈的互动答疑,使教工加深了对自身消化系统和健康管理的认知。

张国艳主任与在场教师进行答疑和互动

本学期,保险学院党委和分工会联合成立“教师健康工作坊”,旨在为教职工营造“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良好氛围。“健康一小时”系列讲座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学院将邀请知名专家、医师为教职工带来健康知识讲座,预防常见疾病,提升工作和生活质量。此次讲座也是保险学院在“三八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女教职工献上的一份礼物。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