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坚守教育,大爱无疆——保险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集体观影并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19年9月11日,在庆祝第35个教师节之际,保险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了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保险学院20余名教工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一生只为一事来》讲述了农村支教教师支月英的真实感人故事。年仅19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只身来到离家两百多公里,离乡镇45公里,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深山女教师。支月英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用自己35年的倾心守望,培育了两代人的成长。她以质朴的信念坚守了初心,改变了山里孩子的命运,兑现了自己“坚守才有希望”的人生信念。观影过程中,老师们始终被支老师的感人事迹打动着,潸然泪下。观影后,学院召开了座谈会,就观影感受和“如何当一名好老师”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纷纷发表了感想:

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谈到:很久没有一直流着泪看完一部电影了,看似朴实平凡的镜头,却体现了坚守与大爱。我的心里不断地涌出一句话,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工作,跟支月英老师相比,我没有停滞不前的理由。只要有一颗向上的心,必有一条前进的路。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说到: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讲述了支月英老师驻守乡村为基层教育做贡献的事迹。对于这些大山里的孩子,知识帮助插上梦想的翅膀,情感帮助成就丰盈的人生。向和支老师一样无数默默耕耘在基层教育战线的教师们致敬!

保险学院副院长周桦表示:今天观看了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该影片讲述教师支月英扎根山区,无私奉献山区教育的优秀事迹。影片并无声嘶力竭,也无轰轰烈烈,有的是鸡毛蒜皮,润物无声。在各种琐事,小事中拨动着我们观影者的内心。岁月无声,三十五年一晃而过,支老师由“姐姐”变成“奶奶”,并不是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

学院党委组织员包英娟感慨到:支月英老师用一颗“上山的心”,奉献教育,不忘初心,带领深山里的孩子们走出一条“下山的路”。作为高校教师,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自应努力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郭丽军谈到:支月英老师驻守大山至今已38年,她把自己的一生毫不保留地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向我们深刻诠释了什么是“师者”。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应该时刻坚守教育的初心,恪尽“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心中充满大爱,完成好为国家社会培育人才的历史使命。

精算党支部书记池义春表示:世上苦人多,作为教师,少点私心,多给一点希望,也许能改变别人一生,改变一个地区面貌,改良社会风气。

社保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毛磊激动地说:《一生只为一事来》以商人董大山的回忆为脉络讲述了支月英从19岁到50多岁的生活,概述了支月英在江西小山村的教师职业生涯。支月英作为支教老师,从青年时代,怀揣理想,驻扎大山,开展教育工作,克服了在艰苦环境中面临的各种各样困难和问题,通过自己顽强的毅力和才智克服了这些困难和问题。支月英身上反映出了一位老师应具有的优良品质,这种甘于奉献,坚守理想的精神,也是我们作为同行需要坚守的职业操守和品德规范。在教师节观影这部影片也提醒我们老师在工作和科研工作中需要坚守的道德使命和价值观。

精算党支部宣传委员特别感慨:看过影片之后,我泪流满面,昨天也刚好看了一篇杭州陈立群校长放弃百万年薪去贵州支教的事迹。我国之所以能快速发展,离不开教育,离不开愿意扎根偏远山区基层教师的无私奉献,离不开更多的一线教师。首先自己来自于一个教师家庭,每次看到父亲提起改造差生成功之时都是亮晶晶的眼神,无私去学生家中义务补课之后回家自豪的神态,所以对于影片中的一些细节特别有感触。耳渲目染,从小我的志向就是做一名人民教师,高考三个志愿全是师范大学。昨天一名毕业很久的学生写道“也希望像老师一样,以后能帮到别人”, 我想了很多, 现在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虽不能改变基础教育,但是可以从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学生,去引导这个社会的正能量。

教师党员杨再贵谈到:根据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真是催人泪下。支老师太令人感动了,改进农村的教育需要实实在在的倾斜政策,偏远艰苦地区教师的待遇应大幅提高。

教师党员孟辉表示:支月英一辈子扎根于山区教育,令人感动,深受教育,深刻理解了:只有坚持,才有希望。

青年教师党员吴越说到: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讲述了支月英老师驻守乡村为基层教育做贡献的事迹。感动来自于支老师在困难面前的坚定、坚守与坚持,也感动于孩子们对支老师的信任、爱护与挂念。希望全社会更加重视对基础教育的资源投入,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加完善的支持。

教师党员张虹谈到:影片感人至深。向那些像支月英一样扎根深山、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教师致敬!作为一名教师,应以她们为榜样,忠于职守,甘于奉献。

教师党员张宁感慨地说:我幼时就读的小学比影片描述的场景还要艰苦,座椅都是自己石头搭的,更深刻明白知识的作用,不是看到希望而坚持,而是坚持才有希望,为传播知识不功利钻营而点赞,并一直把它作为本职工作的底线。

教师党员欧阳和霞表示:看完《一生只为一事来》,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坚守,而是坚守了才有希望。不忘初心、执着坚守,希望就在不远处。

教工预备党员何小兰谈到:冬去春来,寒来暑往,支月英,38年来她用教育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实现自己的价值,支月英现在还在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着初心与大山的希望。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

薛丽娜说到:里面那句“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守,而是因为坚守,才会有希望”真的很有触动,像年轻的我们很多时候都只会看眼前,没有长远的眼界,这句话值得深思。

座谈会在感动感慨和催人奋进的氛围中结束,保险学院教师将以“支月英”老师为榜样,学习她“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教师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在工作中自我延续和发扬光大,做一名人人尊敬的人民教师。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