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学习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动员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9月25日,保险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颖主持会议并做动员部署。

会议现场

王颖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对全党在新时代奋勇前进的再动员。保险学院党委一定要按照学校部署和指导组要求,以忠诚于党、维护权威的政治自觉,以动真碰硬、勇于革命的政治勇气,认认真真学、刀刃向内查、扎扎实实改,努力把学习教育抓出成效。

王颖对学院主题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部署。她强调,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将从两个层面展开。在处级干部层面,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真”、整改落实要“严”;在党支部和普通党员层面,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进行。学院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好“自选动作”,抓好“每日一课”微党课专题学习100讲,实现党员“人人讲党课”。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和“师生有所呼、我们有所应”主题调研活动。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颖强调,全院党员要以对党高度负责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实打实去学习、点对点搞调研、心贴心作沟通、真对真找问题、硬碰硬抓整改,努力达到目标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事业发展;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好头;要发挥好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

王颖指出,学院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深刻领会党中央决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保险学院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激励全院师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70周年华诞。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