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师生党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随着2020年两会的顺利开幕,关注两会动态、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成为近日工作学习的重点之一。保险学院师生党员稳步跟进学习步伐,在掌握并传达两会精神的同时,开辟多种学习路径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实时跟进两会动态,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看两会,学报告。保险学院师生党员利用手机、电视、网络等方式观看人大开幕会,了解两会盛况,收听并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并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为“我”与两会盛况留影纪念。通过观看开幕会,学习报告,保险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和谋划工作学习的切入点,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的各方面、各环节。
 

保险学院师生党员收看人大开幕会盛况
 

说两会,读报告。保险学院师生党员利用“每日一课”微党课平台,分享两会内容,学习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精算教工党支部寇业富老师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农业生产部分进行主题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特殊之年,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宣讲,从政策补助、风险机遇、目标措施等方面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农业生产部分,他表示:“两会之际正值冬小麦夏收开始,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到“十三五”收官,从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一个个特殊的“时间坐标”叠加,注定将让2020年的国之盛会载入史册。”
 

精算教工党支部寇业富宣讲“每日一课”微党课
 

享两会,议报告。通过观看两会开幕会,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保险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说想法、表观点、享心得,推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吴蓓老师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这是两会根据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做出的转变,将稳定发展、保障民生放在首位,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将人民放在第一位。”;19保险、社保研支部赵雅馨站在学生的角度谈看法,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仅用短短的一个小时却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汇集社会民生热点。在当前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下,优先稳就业,保民生成为主要目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被提及了39次,并提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虽然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信心同祖国一起共克时艰。”师生党员在分享心得中争当表率、争做标杆,努力推进对两会精神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
 

保险学院师生党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
 

此次学习让全体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两会动态,实时跟进两会重点,用知识武装自己,用责任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