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准时观看人大开幕会,收听并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实时了解两会动态。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全体党员在家学习不断线,稳步跟进学习步伐。
 


此次全国两会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必将通过这个中国特色民主政治舞台,彰显中国式民主的生机活力。观看开幕会,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表感想:

支部书记吴蓓: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这是两会根据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做出的转变,将稳定发展、保障民生放在首位,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将人民放在第一位。

支部副书记喇新悦:政府工作报告不提GDP具体增长目标,是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实事求是做出的安排,这也体现了报告有高度、有厚度、有温情,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发展为民的情怀,传递了信心希望,更汇聚了奋进力量。

支部委员陈斯荷:此次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指出,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务必推动企业便利获得贷款,推动利率持续下行。这意味着未来货币政策调控将更加注重发挥创新性、结构性政策工具的作用,缩短政策传导路径,提高传导效率。

支部委员温中卉: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保障民生发展。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870多万,又遇上了疫情特殊情况,就业成为了毕业生的头等大事。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进一步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为广大毕业生就业助力,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心仪的岗位。

支部委员雍婷婷: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触颇深,疫情来袭,经济震荡,我们顶住了压力,也发挥了中国制度优势,总理的报告让我们更加清楚的明白中国未来发展方向和我们的努力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将努力学习知识本领,不忘党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助力。

支部党员王博: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今年报告没有提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以保促稳,稳重求进,为全面小康夯实基础。

支部党员周晓芸: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肯定了我国在2019年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方面取得的成绩,其中消费对于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和地位有了明显提升。

此次学习中,支部党员纷纷交流学习心得,表示一定要深入领会、全面学习两会精神,深刻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