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0-05-23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0年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受疫情影响,保险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党员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形式,收听开幕会,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的工作报告,并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贺晔平表示,在特殊国内外形势下,两会是一次重要宣示——回眸2019年,面对诸多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GDP接近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跨上1万美元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陈肖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工作的要点——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并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冲击应对的“六保”措施作为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一方面能更快稳住经济的基本盘,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疫情复杂形势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及改善民生。

李博方表示,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之际,两会在北京召开。两会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风向标”,也是民生事业发展的“推进器”,更是党风政风深刻转变的一个缩影。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全党和全国人民要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全面取得战疫的胜利,助力经济全面复苏。

支部书记辛玥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我们在疫情中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生命无价,我们抗疫的现阶段成就离不开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

司絮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召开的此次全国两会,对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承载着独特的历史使命,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沿着两会确定的发展方向,坚决贯彻两会精神,我们必能在学校和社会的浪潮中激流勇进,用辛勤和智慧,用汗水与激情,努力开创一片新天地。

安超帆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减免国有房产租金,鼓励各类业主减免或缓收房租,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在平稳过度中实现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