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 逐梦启航——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石门山开展素质拓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党员的个人素质和团队意识,10月18日,保险学院党委组织近百名师生赴怀柔石门山素质拓展基地举行了“不忘初心,逐梦启航”主题素质拓展教育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石门山开展素质拓展教育实践活动

在妙趣横生的破冰环节之后,素质拓展训练正式拉开帷幕。为达到提升个人身体素质与增强团队合作意识的双重目的,素质拓展分为强调合作的“团队竞技”和挑战自我的“个人体验”两个环节。

破冰热身活动

各团队队旗展示

“团队竞技”环节,主要以趣味运动会形式展开。全体师生党员随机划分成四个战队,通过选队长、起队名、画队徽、定口号、编队歌等形式,加深了队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在专业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各队员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突破自我,依次完成了“挑战NO.1”“急速60秒”以及“竞走毛毛虫”三项竞技项目,在游戏项目中以沟通交流为纽带,使团结意识牢记在心,让协作精神永怀于身,以饱满的热情和勇往直前的不懈精神挑战了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

挑战NO.1

急速60秒

竞走毛毛虫项目

“个人体验”环节,师生党员以小组为单位,参与了“高空断桥”以及“动力绳圈”两个活动。“高空断桥”活动中,团队成员加油鼓劲,克服心理恐惧,敢于爬上高空,独自挑战断桥!集合四支队伍整体力量的“动力绳圈”,让党员师生们真切的感受到集体力量的强大:组队环节的“女神队长”、体重最有挑战的男生、教师代表陈华老师、刘子宁老师依次在绳圈上绕环行走,集体的力量,在这一刻让人叹为观止!

高空断桥

动力圈绳项目

素质拓展培训的最后,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表示:一年一度的素质拓展训练是学院党委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实践形式,增强了师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团队精神。个人体验中,面对挑战,大家都能通过个人努力,在团队的鼓励下,克服困难,实现超越;团队协作时,面对个体差异,又能做到彼此包容,群策群力,共同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王颖老师总结发言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提高了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培养了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激发了创造力和凝聚力,增强了党支部整体凝聚力和向心力,让保险学院的师生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投入到之后的工作和学习中!

团队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