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夯实基础,明确方向——保险学院党委举办新任党支部委员党务工作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0月22日,保险学院党委举办了2020年度新任党支部委员集中培训,8个党支部共22名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党支部委员的业务水平和素质,增强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明确工作方向。

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员包英娟针对基层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从支部党建工作、党支部、书记、委员的职责、“三会一课”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解说,并结合保险学院党建实际情况,对党务工作相关政策和工作要领进行了详细阐述。保险学院二级党校班主任、党员服务系统管理员喇新悦老师从新建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入手,结合党员E先锋系统中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支部活动、党费记录等不同模块开展专题讲授。讲解环节之后,包英娟和喇新悦老师认真进行了党务工作答疑,参加培训人员现场进行了系统演练。

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对新任党支部委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她指出,党支部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研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按照“对标争先”创建要求,在工作中要做到“七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规律,拓展工作载体,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力争打造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对各党支部委员提高认识,规范组织活动,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指导。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