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保险学院开展“学党史﹒唱红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了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保险学院围绕“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2021年4月21日下午,保险学院在学院楼13号楼215会议室开展“学党史﹒唱红歌”主题活动。

在“学起来”环节,学院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扬老师做了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主题讲座。负责联系保险学院的史建平副校长,学院全体教工,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


王颖书记主持讲座

李扬老师为在场师生梳理了十四种中共中央治理方式,详细阐述了中共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中央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央专项领导小组/委员会、大型工作会议、重要座谈会、考察调研、两会讲话、外交场合讲话、重大场合讲话、学习班讲话、指示、信函、贺电、主席令、重要文件、著作这十四种中共中央治理方式的时间安排、目的特点、参与人员、基本内容等。他提到,学习并掌握这十四种中共中央治理方式对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跟踪时事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今天的学习,大家可以完善认识框架、知识框架,在后续进行党史学习时能更有体系和条理性。

李扬老师为师生梳理中共中央治理方式

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在总结中表示,李扬老师系统地梳理了十四种中共中央治理方式,为我们之后学习党史知识、跟踪时事热点、关心国家政治生活提供了新的角度。全体教师、各支部可以结合李扬老师为我们梳理的框架,带领学生和支部成员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书,继续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力量、精神力量和行动力量。

讲座现场

在“唱起来”环节,学院开展了“唱红歌礼赞百年、吟经典砥砺奋进”合唱排练。排练由学院组织员、分工会主席包英娟组织,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代表参与合唱排练,共同高歌《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响经典红歌,汲取奋进力量。

合唱排练现场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