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学工>>党建工作>>正文

唱支歌儿给党听 向党表白我的心——保险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5.20”向党表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100年前,在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应运而生,在历史的洪流中一路风雨兼程、不断前行,带领着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华丽嬗变。在谱写劳动歌声与春播曲调的五月,正值一年一度的“5.20表白日”,保险学院党委举办“5.20向党表白主题党日活动”,为党献歌,向党表白。


齐声高歌爱党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她一心救中国……”,嘹亮的歌声萦绕在木梯大厅里,保险学院师生在“5.20”集体表白,用歌声唱出了保险学院教师传承红色精神的坚定信念,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力同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

保险学院师生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共抒心声颂党恩

保险学院13个党支部将对党的热忱付诸笔尖,在“5.20”当天,用文字抒发对党的热爱。亲爱的党,请接受我们最真挚的表白。

保险系教工党支部:掀开中国的历史,跳跃在眼帘的是光辉灿烂四个大字。奔腾的长江,宽阔的黄河,造就了一个伟大而倔强的民族,五千年的悠久文化沉淀出一种伟大而崇高的精神。它就是爱国精神,也正是这种爱国精神,让一代代中华儿女魂牵梦萦,让一代代华夏赤子舍生忘死。用我们最虔诚的心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用我们的青春与热情同谱写祖国更加绚丽辉煌的明天!

精算教工党支部:一百年前的您就像是茫茫黑夜中的北极星,指引着人民奔向光明未来。一百年的光辉征程凝结成历史的琥珀,映射出我们奔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欣荣。我们永远敬您、爱您,也愿您生机永驻、青春不朽!

社保、行政教工党支部:过去的一百年是世界风云动荡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我国爆发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世界上出现了东西两大阵营的冷战对抗,最近三十年和平与发展又成为世界的主流。中国共产党从创立以来历经世界风云变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实现全面脱贫。期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再铸辉煌!

博士生党支部:亲爱的中国共产党,过去,是您从黑暗中拨开迷雾,带领着我们创造了今日的繁荣昌盛,赢得了屹立于世界的尊严。今朝,这盛世如您所愿。祖国有了高楼大厦为其点缀,也有了钢铁雄兵为其护航;有了人们在经历艰辛后获得收获的成就感,也有了获得幸福时发自内心最真诚的微笑。从此,我们可以自豪地昂首挺胸,继续大步迈向远方。未来,我们将继续跟随您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保险经济学学术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一百年崎岖历史,见证着您奋斗的足迹,一百年坎坷沧桑,留下您坚韧的身影,在满目疮痍的战争岁月里,您领导人民,在枪淋战雨中披荆斩棘,实现民族解放;在风雨飘摇的奋斗历程中,您带领全国人民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适应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创造出一个个震惊世界的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眸昨日风雨历程,感恩今天辉煌伟绩,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愿共同续写中国共产党的灿烂与辉煌!

2018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山河破碎、风雨飘摇的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横空出世,以人民幸福为信仰,毅然决然地把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重任抗在肩头,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一次次的冲锋陷阵,一次次的突破重围,无数的共产党人洒尽热血,抛却头颅,尸裹马革!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的一百年后,走过世纪的风雨,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中华民族永恒的信仰,“跟着党走就对了!”变成中国人民的口头语,印刻金色镰刀与锄头的党旗依旧在引领着我们坚定地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历史无言,精神不朽。吾辈定当自强,以智慧为笔,以生命为墨,继续书写中国腾飞!

2019级精算学研究生党支部:英雄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领导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掌舵者,是指引中国走向繁荣昌盛富强民主的航灯。悠悠百载,走过了多少坎坷与荆棘,品尝了多少屈辱和血泪,更记载了多少沧海变桑田的伟大业绩!赞党盛世现辉煌,人民乐安康。同贺建党一百年,举国齐欢畅!

2019级保险学、社保研究生联合党支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每个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话语,在“5.20”之际,我们想对党说句:我爱您!您带领我们与时俱进、科学发展、早奔小康;您想民众之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您的光辉历史,是一部部为了实现民族解放并全心全意为劳动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历史……因为您,国家变得和平,社会变得安定,人民变得富裕,在这里,我支部全体党员对您说一句:我爱您,中国共产党!

2019级保险专硕党支部:百年征程百年奋斗,我们的党先后带领中华民族进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随后又带领全体中国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迈向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支部真挚的向亲爱的党表白:感谢您对于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无私奉献;感谢您对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开拓创新。衷心的祝愿您永葆青春活力,永远朝气蓬勃!

2020级保险学、社保、精算学研究生联合党支部:2020年我们经历了疫情,中国共产党的抗疫成功举世瞩目,多么幸运我们生在中国,长在红旗下,接受党的领导,沐浴共产主义的教育。多少人想成为中国人,生活在这样的国度我们多么幸运,生活在有中国共产党的国度我们多么幸福。党的百岁生日即将到来,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我们永远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红色的党旗,是星星之火燎出的不可消灭的烈火,像五月的石榴花一样火红,给了我青春的活力、生命的力量和人生的目标。100年砥砺奋进,从“梦想起航的小小红船”,到“承载国民希望的巨轮”。回望走过的道路,踏过万水千山、历经千磨万砺,因初心不改而充满蓬勃朝气,因矢志不渝而驶向伟大复兴。百年艰辛,百年奋斗,是中国共产党让所有人见证了一条巨龙的腾飞,我们是中华儿女,是龙的传人。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续写辉煌,我爱你,我的中国共产党!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00年的惊涛骇浪,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历经磨砺和苦难,不断发展与壮大,领导人民奔赴美好未来。“5.20”表白日,以初心真情告白: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争当先锋模范,践行党员风采。我们始终铭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使命,时刻做到心中有党、一心向党,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5.20表白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支部全体29名党员向您真挚表白:我们永远热爱您,伟大的党!您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您的初心就是我们支部工作的方向。您是中国的希望之光,也是我们每一名党员的信仰。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我们提前祝您生日快乐,祝您永放光芒,继续带着全国人民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明思笃行跟党走

亲爱的党,你艰难辉煌的历史是无数青春光芒照耀和无数青春生命铺就的,在人类文明史上显现了非凡的活力与持久的朝气,如今我们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也会以朝气蓬勃的豪情和智慧奋勇向前。保险学院师生党员为亲爱的中国共产党献上发自内心的真挚告白。

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以我初心,向党表白:艾青曾说过,“为什么我的眼中满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今天,是我陪伴您的第9561天,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将永远追随您。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初心不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的富裕、民族的腾飞,祝愿我们的党青春永驻,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楠楠:中国共产党是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党。历经百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上,为民族复兴大业不懈奋斗。党爱人民,人民爱党,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祝福我们的党永远保持青春活力、保持开拓精神,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保险学院副院长池义春:我们党的奋斗史是中国近现代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她没有私心,没有怨言,一心只装着百姓;她经历无数艰难险阻,克服一个个困难,迈过一道道坎,创立新中国,带领全国人民从一个辉煌走向另外一个辉煌;她不仅努力实现中国梦,也致力造福全体人类。

保险学院副院长王丽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共产党人牺牲自我、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无论是过去的战争时期还是现在的疫情阶段,在无数个紧急关头,都是共产党人挺身而出,带领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守护祖国的繁荣富强,维护人民的幸福安康。我爱你,中国共产党!

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员包英娟:百年风雨征程,百年峥嵘岁月。放眼历史,让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作为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今天我衷心向你表白,一如我入党时的初心:“我爱你,我的国!我爱你,我的党!”作为党员,我们的命运与发展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休戚与共。正如歌中唱到: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年轻的中国共产党,你就是核心,你就是方向,我们永远跟着你走。

保险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吴蓓:在这样一个浪漫的日子里,我带着满腔的热爱,表白中国共产党。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回荡在耳畔,当鲜艳的党旗在手中挥舞,我们大声说出每个党员的新声:我爱你,中国共产党。这样的表白在木梯空间久久回荡,我相信,这样的表白也将化作一爱的力量,指引不断前进,在为人民服务和为中华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保险学院纪委委员李晨光:在每一个关键时刻,在每一次重大关头,都是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带领人民,依靠人民,不断开创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新局面,建立了彪炳千秋的历史伟绩。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祝福我们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昌盛。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更好。

保险学院纪委委员王维:百年征程筚路蓝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有幸在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成长,我们为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要大声喊出对党的热爱,对党的祝愿。衷心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始终铭记党恩,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努力奋斗,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的长征路。

2019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王一航:梦想多数人因看见而相信,少数人因相信而看见。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矢志艰苦奋斗,带领中华民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旷古烁今的辉煌成就,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百年恰是风华正茂,“5.20”表白日,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我真挚的向党表白:祝愿党永远年轻,永远辉煌!

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张天源:昨天,我们的党在红船上成立,仁人志士们立下了“遍地哀鸿满城血,无非一念救苍生”的宏愿;今天,全面小康即将实现,中华民族正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百年大党,正值风华正茂,今天,我要表白我的中国共产党:也许明天的道路注定不会平坦,但即使前途艰险我们也风雨无惧,因为党始终指引者我们前行!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保险学院师生党员将永葆对党的热爱,始终以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将对党的真情表白化作开创辉煌历史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

让我们一起大声喊出:“5.20”,我爱你;我爱你,中国共产党!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